仙珍圜

标题: 心若在,兜就在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liutao7169    时间: 2020-10-29 09:28
标题: 心若在,兜就在
状态还不错,已经断水了。
北方湿度小,目前养的兜尚未发现赤腐的,干死过一个。
期待2021

作者: 浩澜晴云    时间: 2020-10-29 09:45
兜挺耐旱的
作者: 小ks啦    时间: 2020-10-29 09:46
养兜的都是神
作者: 夏天知了2015    时间: 2020-10-29 09:49
等待春暖花开
作者: liutao7169    时间: 2020-10-29 09:49
小ks啦 发表于 2020-10-29 09:46
养兜的都是神

没感觉兜难养啊。估计是地域的差异吧。例如我在北方,原来养过番杏、景天、十二,不是徒长,就是干死。这些东西在南方湿度大的地方,可能更容易养。
作者: 爱发呆    时间: 2020-10-29 09:50
听说兜不用太干
作者: liutao7169    时间: 2020-10-29 09:51
爱发呆 发表于 2020-10-29 09:50
听说兜不用太干

多年来我冬天都是断水。
作者: Tami_zui    时间: 2020-10-29 10:40
这兜怎么浇水呢,我感觉我的兜总是脏兮兮的
作者: fadwqq    时间: 2020-10-29 14:22
挺饱满 不错
作者: liutao7169    时间: 2020-10-29 14:42
Tami_zui 发表于 2020-10-29 10:40
这兜怎么浇水呢,我感觉我的兜总是脏兮兮的

如果是露养的,因为有绒毛容易招灰,可以用毛笔刷刷。
我看也有人直接用水淋球的,但最好是纯净水,自来水容易产生水渍。反正我没淋过水
作者: Tami_zui    时间: 2020-10-29 15:10
liutao7169 发表于 2020-10-29 14:42
如果是露养的,因为有绒毛容易招灰,可以用毛笔刷刷。
我看也有人直接用水淋球的,但最好是纯净水,自来 ...

我就是兜头浇的,那你这个溜边浇么
作者: liutao7169    时间: 2020-10-29 15:14
Tami_zui 发表于 2020-10-29 15:10
我就是兜头浇的,那你这个溜边浇么

我都是溜边浇水
作者: Tami_zui    时间: 2020-10-29 15:15
liutao7169 发表于 2020-10-29 15:14
我都是溜边浇水

哦哦,那明年生长季我也注意点
作者: liutao7169    时间: 2020-10-29 15:18
Tami_zui 发表于 2020-10-29 15:15
哦哦,那明年生长季我也注意点

因为兜的毛多,如果水质不好,容易把毛的泛黄或灰,也会显得发脏
作者: Tami_zui    时间: 2020-10-29 15:20
liutao7169 发表于 2020-10-29 15:18
因为兜的毛多,如果水质不好,容易把毛的泛黄或灰,也会显得发脏

对,我就是毛发灰,皮上白点也感觉发灰,整体就很脏
作者: 紫陌1206    时间: 2020-10-29 15:21
超干净漂亮啊~




欢迎光临 仙珍圜 (http://www.xianzhenyuan.cn/) Powered by Discuz! X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