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珍圜

标题: 关于菊水播种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我有喵撸    时间: 2022-11-1 10:46
标题: 关于菊水播种
国庆期间,入了点菊水的种子,人在广州,温度也还行,就播了。结果一个月了,一个都没出。这是种子的问题吗?
另,我入的碧岩玉还晚了一周,现在已经出了一半了。温度区间大概是30~19度之间吧。

作者: zyde203    时间: 2022-11-1 10:49
这个温度播菊水没问题,新鲜种子发芽率很高
作者: zyde203    时间: 2022-11-1 10:50
但是卖种子的一般不包发芽率
作者: 时光·    时间: 2022-11-1 10:55
播种发芽率是个神奇的问题
作者: 我有喵撸    时间: 2022-11-1 10:58
zyde203 发表于 2022-11-1 10:50
但是卖种子的一般不包发芽率

那就是说应该是种子问题,温度应该没问题是吧。
作者: 小沙坑    时间: 2022-11-1 11:04
感觉说不包发芽率,种子发芽挺差的,只能踩坑然后避而远之,我之前也买了一些50粒发芽不到10粒,我同时播种其他的都发芽挺好的,只有他家的发芽率差
作者: 木木婉清    时间: 2022-11-1 11:25
发芽没遇到啥问题,就是带苗不太容易
作者: 郁苗苗    时间: 2022-11-1 14:34
我去年买了2家,发芽率都不好。100出5.太伤心了。这个品种估计是不太好播。
作者: 我有喵撸    时间: 2022-11-1 16:15
郁苗苗 发表于 2022-11-1 14:34
我去年买了2家,发芽率都不好。100出5.太伤心了。这个品种估计是不太好播。

看来还是要多试几家
作者: 卢德水    时间: 2022-11-1 16:19
买嫁接株自己打种子播
作者: 卢德水    时间: 2022-11-1 16:20
买俩小的不贵慢慢带,播种带不好全挂
作者: 傑傑郡王    时间: 2022-11-1 17:46
本帖最后由 傑傑郡王 于 2022-11-1 17:47 编辑

白花菊水出苗率是非常不错的,赤花菊水出苗率极低,黄花菊水出苗率不差白花[attach]12462094[/attach]我自己的白花种子,出苗率扛扛的


作者: 我有喵撸    时间: 2022-11-1 17:59
傑傑郡王 发表于 2022-11-1 17:46
白花菊水出苗率是非常不错的,赤花菊水出苗率极低,黄花菊水出苗率不差白花我自己的白花种子,出苗率扛扛的 ...

好厉害
我买的也是白花啊,唉,明年再说吧。
作者: 甜蜜方糖    时间: 2022-11-1 20:13
我有喵撸 发表于 2022-11-1 16:15
看来还是要多试几家

白花菊水发芽率极高
作者: 张毅    时间: 2022-11-1 20:15
学习一下。
作者: mq7979799    时间: 2022-11-1 23:02
自己的种子,不同盒子里发芽率就不一样,同时同料同法
作者: 北飘南飞    时间: 2022-11-1 23:30
这个咋说呢,我今年自己的花笼种子出苗率也是极差,我自己的花笼种子是去年秋冬收的也是新鲜种子吧。
作者: 北飘南飞    时间: 2022-11-1 23:34
感觉今年的气候条件跟往年不一样,我播的牡丹属植物出苗率都极高,但不管是老花笼还是五星花笼,我撒了2000粒是有了,今晚刚数了数出苗后还活着的不到5%,这悲催的一年
作者: szaya    时间: 2022-11-2 06:33
颗粒土还是非颗粒土,个人觉得颗粒土播掬水效果不好
作者: horny    时间: 2022-11-2 06:43
感觉菊水种子不管外形还是发芽条件跟肉锥挺像的
作者: 我有喵撸    时间: 2022-11-2 08:08
horny 发表于 2022-11-2 06:43
感觉菊水种子不管外形还是发芽条件跟肉锥挺像的

需要温差大吗?
作者: 云雀    时间: 2022-11-2 08:58
菊水这种种子超小的球本来发芽率就很不稳定,跟裸萼和鱼没法比,而且即使发芽了苗也特别弱,带大的死亡率很高。播过一次最终半年内全军覆没,就再也没有播种菊水的想法了。
作者: 我有喵撸    时间: 2022-11-2 09:19
云雀 发表于 2022-11-2 08:58
菊水这种种子超小的球本来发芽率就很不稳定,跟裸萼和鱼没法比,而且即使发芽了苗也特别弱,带大的死亡率很 ...

这样吗,但是一百粒一粒都没发芽的这种,是不是低得有点过份?我觉得是不是可能种子没成熟之类造成的。
作者: 云雀    时间: 2022-11-2 09:29
我有喵撸 发表于 2022-11-2 09:19
这样吗,但是一百粒一粒都没发芽的这种,是不是低得有点过份?我觉得是不是可能种子没成熟之类造成的。

你这全都不发芽肯定不正常。
作者: 孙健sj    时间: 2022-11-2 10:34
菊水种子听说新鲜的发芽了好点··
红花种子不能放·放了影响发芽率·
作者: 我有喵撸    时间: 2022-11-2 11:14
孙健sj 发表于 2022-11-2 10:34
菊水种子听说新鲜的发芽了好点··
红花种子不能放·放了影响发芽率·

买的时候卖家说是今年5、6月收的,这就算不新鲜了吗?
作者: 孙健sj    时间: 2022-11-2 18:15
我有喵撸 发表于 2022-11-2 11:14
买的时候卖家说是今年5、6月收的,这就算不新鲜了吗?

最好刚收就播··
特别是红花的·放几个月就差很多
作者: 开口枣    时间: 2022-11-2 19:56
是不是春播会好点?
作者: 土大可    时间: 2022-11-2 21:59
种子可能有问题,另外就是你的播种方法是不是有问题
作者: Hopechen    时间: 2022-11-2 23:59
可能温度高了吧,菊水种子很小,外形像缩小版兜种子,我播了两次都还可以,温度25-15左右,一星期陆陆续续出好多,赤花菊水发芽率没白花的好,长的也慢,我第一批白菊冒小刺了。红的还没有动静,但是都明显长大了。觉得小种子都更适合凉快点播,好控制。
作者: 我有喵撸    时间: 2022-11-3 08:05
土大可 发表于 2022-11-2 21:59
种子可能有问题,另外就是你的播种方法是不是有问题

论坛大佬入的播种土。然后高锰酸钾泡土,高锰酸钾泡种子,然后撒土里,盖上盖子,散光放着。跟别的一样啊。
作者: sixfan66    时间: 2022-11-3 23:44
看赤花还是普通白花,播种难度和生长速度赤菊算是菊水里要求最高的。。。
作者: 我有喵撸    时间: 2022-11-4 08:09
sixfan66 发表于 2022-11-3 23:44
看赤花还是普通白花,播种难度和生长速度赤菊算是菊水里要求最高的。。。

入的是白花菊水。




欢迎光临 仙珍圜 (http://www.xianzhenyuan.cn/) Powered by Discuz! X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