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珍圜

标题: 关于鱼缀后代出缀概率案例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GYN    时间: 2024-4-25 23:18
标题: 关于鱼缀后代出缀概率案例
缀✖️缀后代,双头很多。
作者: 王牌虾仁饭    时间: 2024-4-25 23:29
有趣,一直以为缀不遗传
作者: 塔布里斯    时间: 2024-4-26 09:02
而且缀的后代  正常疣的有的长着长着也会缀概率还不算低
作者: 三千世界1988    时间: 2024-4-26 09:06
看来还得再买颗缀
作者: GYN    时间: 2024-4-26 09:25
王牌虾仁饭 发表于 2024-4-25 23:29
有趣,一直以为缀不遗传

刚接触缀的时候很多人和我说不遗传
作者: GYN    时间: 2024-4-26 09:25
塔布里斯 发表于 2024-4-26 09:02
而且缀的后代  正常疣的有的长着长着也会缀概率还不算低

不是3-4cm..才开始缀
作者: GYN    时间: 2024-4-26 09:25
三千世界1988 发表于 2024-4-26 09:06
看来还得再买颗缀

遗传概率挺大
作者: 塔布里斯    时间: 2024-4-26 09:33
GYN 发表于 2024-4-26 09:25
不是3-4cm..才开始缀

原来是这样  其实我有遇到有三种情况1、主头生长点迷之瞎了 然后从生长点处爆侧芽基本都是缀 2、到尺寸了主头自然缀3、主头不缀侧芽缀
作者: 爱上了个球    时间: 2024-4-26 09:43
郭大佬牛掰
作者: GYN    时间: 2024-4-26 10:42
塔布里斯 发表于 2024-4-26 09:33
原来是这样  其实我有遇到有三种情况1、主头生长点迷之瞎了 然后从生长点处爆侧芽基本都是缀 2、到尺寸了 ...

第一种遇到过,小时主头像爆炸了,长大了居然是板正的双头缀
作者: GYN    时间: 2024-4-26 10:42
爱上了个球 发表于 2024-4-26 09:43
郭大佬牛掰

见笑了
作者: 桃仙儿    时间: 2024-4-26 10:51
不错呢
作者: 天明    时间: 2024-4-26 10:56
看来还是能遗传的
作者: GYN    时间: 2024-4-26 11:13
天明 发表于 2024-4-26 10:56
看来还是能遗传的

x是的
作者: 沙漠之花    时间: 2024-4-26 11:25
塔布里斯 发表于 2024-4-26 09:33
原来是这样  其实我有遇到有三种情况1、主头生长点迷之瞎了 然后从生长点处爆侧芽基本都是缀 2、到尺寸了 ...

你说的第一种我有遇到,主头不缀侧芽缀也有遇到,播种出来自然缀也是有的,都说缀的越晚缀越好,播种开始到4厘米以上都不缀很难坚持,也不知在大量苗子里谁能不按常理出牌
作者: 塔布里斯    时间: 2024-4-26 11:39
沙漠之花 发表于 2024-4-26 11:25
你说的第一种我有遇到,主头不缀侧芽缀也有遇到,播种出来自然缀也是有的,都说缀的越晚缀越好,播种开始 ...

那种长大自然缀的我是在嫁接上看到的
作者: 马刚    时间: 2024-4-26 11:40
郭总还是厉害
作者: 西门吹水    时间: 2024-4-26 13:38
说缀化不遗传的盆友去了解一下谷田贝的菊水缀
作者: GYN    时间: 2024-4-26 19:39
西门吹水 发表于 2024-4-26 13:38
说缀化不遗传的盆友去了解一下谷田贝的菊水缀

我刚接触鱼的时候很多人告诉我缀不遗传
作者: 西门吹水    时间: 2024-4-26 20:46
GYN 发表于 2024-4-26 19:39
我刚接触鱼的时候很多人告诉我缀不遗传

我自己的理解哈,那种长到很大体型才开始缀的大面包缀,这种缀化带有偶然性,这种的后代估计遗传的机率很低的。而很小的时候毛还没开始长就缀化了的,花都不会开,也就无所谓遗传了。所以遗传几率高的缀化应该去从那些长了几年以上,毛已经出来了的小宽缀里面去找。
作者: 鱼儿飞    时间: 2024-5-16 11:01
概率真是不小
作者: kingchuang    时间: 2024-5-16 11:25
这么小就算了,仍然很大几率会是分头




欢迎光临 仙珍圜 (http://www.xianzhenyuan.cn/) Powered by Discuz! X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