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1136|回复: 85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大棚花房建造] 19岁的我终于是棚主啦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22-1-1 20:46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刚开始以为建个棚只是花了钱把棚支楞起来就完事了。事实证明我的想法太幼稚了。温度,光照,保温,通风,盗窃,虫害等等都需要考虑。
我坐标河南,大家都知道7.20那天发生了多么可怕的事情,而我也是刚搭好棚后打算去郑州进货....
当时和我朋友俩人,朋友说郑州大雨,要不明天再去吧。我觉得大雨不也就是大雨,更何况票都买了,结果到了郑州坐地铁到了二七塔我懵了
公交车在路中停着,已经看不见车轮,到了晚上街区的水已经到了屁股的位置,真的很像末日的那种感觉,最后还好我俩都没啥事。
搞了棚对于我这种没吃过苦的人来说真的很累,不过我也真的很开心,小学就入了生石花的坑,到了18年就辍学去了云南大棚打工,家人都说我是去了传销。。。





冬天来了,本来是打算请工人装棉被,为了省点钱自己搞的,我和我爹俩人。
两天的活,我父子俩整了半个月,不过最后还是整好了
其实还是有很多想写的,奈何没文化,大家有什么建棚的问题随时可以问我,我还算是个过来人了吧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1 收起 理由
从水生 + 1 不容易~

查看全部评分

2#
发表于 2022-1-1 21:02 | 只看该作者
太强了
3#
发表于 2022-1-1 21:05 | 只看该作者
去查一下,说不定是全球最小的大棚主~
4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-1 21:07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从水生 发表于 2022-1-1 21:05
去查一下,说不定是全球最小的大棚主~

哈哈,我夏天有的棚,当时18岁
5#
发表于 2022-1-1 21:08 | 只看该作者
其实现在搞大棚也是需要文化的,虽然可以趁着年轻很多靠体力完成
但是依然需要去学习相关的知识
起码未来走向要预测到
如果七八年前大棚搞个景天,到现在已经芭比Q了
不过,也因为年轻,造吧
6#
发表于 2022-1-1 21:18 | 只看该作者
棚主打算搞点啥啊?感觉现在多肉价格都低迷
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-1 21:22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浙瑞油条 发表于 2022-1-1 21:08
其实现在搞大棚也是需要文化的,虽然可以趁着年轻很多靠体力完成
但是依然需要去学习相关的知识
起码未来 ...

是的呀,活到老学到老嘛
8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-1 21:24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xiaobai1ll 发表于 2022-1-1 21:18
棚主打算搞点啥啊?感觉现在多肉价格都低迷

番杏和球嘛,但其实弄了大棚需要赚钱其它一些品种也都在学习中
9#
发表于 2022-1-1 21:27 | 只看该作者
强大
10#
发表于 2022-1-1 21:33 | 只看该作者
恭喜恭喜!体验艰辛享受乐趣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仙珍圜 (鲁ICP备2021037596号)

GMT+8, 2022-1-29 12:40 , Processed in 0.059132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© 2008-2013 XianZhenYuan.cn , Some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Discuz! X2.5 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