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1575|回复: 17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播种土层厚度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23-7-2 10:17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大家播种的时候土层大概多厚,我一般下面放十五厘米左右的大颗粒陶土,上面是一层颗粒土和营养土混合层,缺少经验,现在发现土层有点薄了,好像不到10公分,可能当时嫌消毒麻烦。不知道银鱼牡丹之类的长两年根有多长?会不会影响生长?
图是长了四个月的哥斯拉牡丹,辛顿牡丹和长毛乌。土层不到8公分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2#
发表于 2023-7-2 10:19 | 只看该作者
一次性饭盒,铺到三分之二吧,反正一年就移了
3#
发表于 2023-7-2 10:2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应该够了
4#
发表于 2023-7-2 10:29 | 只看该作者
只铺了三分之一  看来要早点移
5#
发表于 2023-7-2 10:57 | 只看该作者
其实三厘米都够了
6#
发表于 2023-7-2 11:50 | 只看该作者
我想你应该是用错单位了,按你的说法,总共至少有25厘米,土层厚度比一个矿泉水瓶还高
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7-2 12:00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不是,总高是有25厘米,下面陶粒有不到20厘米,土层只有不到10厘米,实测7厘米,感觉有点薄了,不知道两年内能满足生长不
8#
发表于 2023-7-2 12:00 | 只看该作者
你说的感觉很厚了,我的一般100ml的一次性饭盒,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的土,够两三年了
9#
发表于 2023-7-2 12:27 | 只看该作者
我是看饭盒高度,给它留一半左右空间
10#
发表于 2023-7-2 15:51 | 只看该作者
一次性饭盒铺三分之二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仙珍圜 (鲁ICP备2021037596号)

GMT+8, 2026-6-24 22:57 , Processed in 0.053728 second(s), 14 queries .

© 2008-2013 XianZhenYuan.cn , Some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Discuz! X2.5 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