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3211|回复: 32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关于菊水播种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22-11-1 10:46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正序浏览 |阅读模式
国庆期间,入了点菊水的种子,人在广州,温度也还行,就播了。结果一个月了,一个都没出。这是种子的问题吗?
另,我入的碧岩玉还晚了一周,现在已经出了一半了。温度区间大概是30~19度之间吧。
33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1-4 08:09 | 只看该作者
sixfan66 发表于 2022-11-3 23:44
看赤花还是普通白花,播种难度和生长速度赤菊算是菊水里要求最高的。。。

入的是白花菊水。
32#
发表于 2022-11-3 23:44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看赤花还是普通白花,播种难度和生长速度赤菊算是菊水里要求最高的。。。
31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1-3 08:05 | 只看该作者
土大可 发表于 2022-11-2 21:59
种子可能有问题,另外就是你的播种方法是不是有问题

论坛大佬入的播种土。然后高锰酸钾泡土,高锰酸钾泡种子,然后撒土里,盖上盖子,散光放着。跟别的一样啊。
30#
发表于 2022-11-2 23:5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可能温度高了吧,菊水种子很小,外形像缩小版兜种子,我播了两次都还可以,温度25-15左右,一星期陆陆续续出好多,赤花菊水发芽率没白花的好,长的也慢,我第一批白菊冒小刺了。红的还没有动静,但是都明显长大了。觉得小种子都更适合凉快点播,好控制。
29#
发表于 2022-11-2 21:5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种子可能有问题,另外就是你的播种方法是不是有问题
28#
发表于 2022-11-2 19:56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是不是春播会好点?
27#
发表于 2022-11-2 18:15 | 只看该作者
我有喵撸 发表于 2022-11-2 11:14
买的时候卖家说是今年5、6月收的,这就算不新鲜了吗?

最好刚收就播··
特别是红花的·放几个月就差很多
2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1-2 11:14 | 只看该作者
孙健sj 发表于 2022-11-2 10:34
菊水种子听说新鲜的发芽了好点··
红花种子不能放·放了影响发芽率·

买的时候卖家说是今年5、6月收的,这就算不新鲜了吗?
25#
发表于 2022-11-2 10:34 | 只看该作者
菊水种子听说新鲜的发芽了好点··
红花种子不能放·放了影响发芽率·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仙珍圜 (鲁ICP备2021037596号)

GMT+8, 2026-6-22 22:55 , Processed in 0.052400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© 2008-2013 XianZhenYuan.cn , Some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Discuz! X2.5 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