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5227|回复: 355

[大棚温室参考] 终于迈出这一步,要把露台封成花房了!(五更)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11-21 11:2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benryo 于 2018-12-4 10:45 编辑

       这里先简单介绍一下贴主我的情况。我喜欢景天,14年初景天正贵的时候入坑,入坑时还不知天高地厚的尽喜欢一些老桩群生,开启了疯狂hai淘的节奏。毛爷爷烧了不少进去,活下来的多肉却不多,毕竟新手都是踩着多肉尸体成为老手的。等到景天价格回归理性,再到崩盘,我依旧爱景天,为此我在15年买了套带大露台的房子。17年元旦正式入住。房子不大,但露台有两个,客厅连通的露台有九十多平,厨房外面还有一个二十来平米的小露台。九十多平米的大露台,被我整成了花园,我的景天多肉们就养在那里。不过,因为17年下半年怀孕,到18年生娃养娃,多肉长时间处于放养状态。在我们大四川绵阳这个地儿,还是个夏天湿热的逆开挂区,彻底放养就意味着伤亡。庆幸的是,很多老桩们还是顽强的活了下来。时至今天,孩子终于大了点,要好带一些了,就迫不及待的把封小露台作为餐厅和花房这件事提上了议程。
        我们绵阳,夏天湿热,其余几个季节又阴雨多,太阳极度少,温差小。所以,一般的情况,要到冬春这两季,而且还是要有露养条件的肉友们,才有可能欣赏到勉强媲美挂区状态的美肉肉。但经过楼主的实践,发现弄一个温棚来制造温差的话,多肉会更快上色,状态也更艳丽。再加上,之前夏天遮雨是个让我很头疼的事,如果有了花房遮雨就不成问题了。所以,建花房这事就一直搁在我的心头。
     小露台,主要功能就是花房,顺便兼顾一下餐厅功能。说是餐厅,其实是我打算放一张餐桌麻将两用的机麻在里面。毕竟四川人嘛,爱打麻将。我虽然爱玩多肉,不爱打,但架不住一些亲朋好友爱玩,整这么一张,也免去了去茶馆的麻烦。然后,小露台还兼顾了洗衣房的作用,算下来,真正能够放花架的面积也就十来个平方。不过,没关系,我还有个大露台呢,那些皮实的普货们直接扔那边露养就是了。
      在此,特意开个贴子,记录一下花房建造过程。因为景天对阳光需要很高,而玻璃阻挡紫外线太厉害,所以我完全不考虑把露台封成阳光房。而是用镀锌管+阳光板来封,毕竟阳光板透光效果要好些!说实话,要不是实在不美观,我甚至想直接弄个薄膜大棚。昨天下午,工人(我爸的熟人)来我家看了现场,今天我爸跟工人一起去买材料,就准备开工了。
        先来两张,露台目前的模样。

2.jpg 1.jpg

        2018年11月22日,感恩节,正式开始动工!昨天把小露台清空了,把阳台上露养的肉肉和种菜箱都搬到了大露台。附上凌乱的大露台照片和今天的工程进度。今天傍晚的时候,把框架弄完了,明天开始封阳光板。
IMG20181121162445.jpg IMG20181121162438.jpg IMG20181121162456.jpg IMG20181122165857.jpg
        2018年11月23日,跟邻居露台相连的部分用彩钢皮隔断了一下,毕竟花房有时候要客串餐厅和棋牌室,如果全小区的人都能看见在里面干啥,实在也有点不好。因为不太美观,所以打算买点墙纸回来贴一下。另外,我这露台是偏东南朝向的,这个隔断丝毫不会阻挡光照,所以我才任由老爸把它封了。露台的顶子已经基本搭好,阳光板上的膜还没撕,缝子之间的胶水还没整完,需要明天继续!明天准备把窗户也安上,彻底完工。不过,贴子会继续更,一直更到这个花房(包括里面的布置)彻底成型才结束。
         6.jpg 7.jpg
        主体工程已经于周六(24日)晚上完工了。那天白天恰好出了点太阳,然后发现厚的阳光板还是要阻挡相当一部分光照的。害得我差点想把四周的窗户都拆了。不过,我目前有一个想法需要验证(我想验证一下,阳光和温差,究竟哪一个对多肉上色更起作用),所以就暂时不拆了。我这阳光房四周安了一共12扇窗户,纱窗有6扇,所以我打算把用大棚膜粘在纱窗上,做一个暂时性的封闭。然后,把同品种、种植时间一样,状态差不多的肉肉分两处放,一半放在纱窗处,另一半放阳光板处。过上大半月,看看肉肉的上色状态。这样,就能看出,在同样的温差条件下,阳光对多肉的影响情况了。如果最终结果证明,阳光还是非常重要的,我就拼着被老爸念叨死的风险,再“作”一回,把所有窗户都换成纱窗,封大棚膜
5.jpg 4.jpg 3.jpg

更一个白天的最终模样!花架要等这个周末才开始做,到时候会在二楼更新!
6.jpg 7.jpg 8.jpg

评分

参与人数 1花币 +10 收起 理由
从水生 + 10 踏出丰功伟业第一步~

查看全部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1-21 11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benryo 于 2018-12-4 10:54 编辑

       星期六上午,老爸在改电。原本露台上就一个插洗衣机的插座。以后,机麻、烤箱、取暖器、工业电扇等等,要用的电器会有一大堆,插座需求肯定很大。又不想满屋弄插线板,显得很乱,就让爸爸增加了几个插座和插板,安在墙上。上午去定了材料,下午去市场把材料拉了回来,然后,我这个手残捣鼓了一晚上,才组装好一个架子。不过,第二天,也就是今天,技术就娴熟起来了,已经完成变成熟练工了。蹭蹭蹭又装好了四个架子。现在一共做了五个架子,打算明天再做一个摆在露台的最左边。先上一个目前的照片吧......
8.jpg 9.jpg
        这周取了六扇窗户,换成纱窗贴大棚膜的造型了...然后,搬了部分花花进去。对照试验也开始做了,我会另外开一个帖子记录试验过程和结果!花花还需要陆陆续续的挑着搬。反正,这几个架子放不下我所有的景天。皮实的,继续放大露台露养吧...
9.jpg 10.jpg 11.jpg 12.jpg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1-21 11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再来一层好更新
发表于 2018-11-21 11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以买很多很多多肉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1-21 11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griffith_yang 发表于 2018-11-21 11:32
可以买很多很多多肉

我现在肉肉已经不少了。大露台有个地栽池,还有好几平米的空地,全摆的多肉。
发表于 2018-11-21 11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见了洗衣机,还是个晒衣服的好地方
发表于 2018-11-21 11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字体字号看着很吃力~~
发表于 2018-11-21 11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想过,想像下夏天棚内温度,只能放弃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1-21 11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AZOG 发表于 2018-11-21 11:34
看见了洗衣机,还是个晒衣服的好地方

哈哈,晾衣服在大露台。大露台做了个防腐木平台,搭的有玻璃顶子,还专门用不锈钢烧了晾衣杆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1-21 11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490006709 发表于 2018-11-21 11:35
我也想过,想像下夏天棚内温度,只能放弃

夏天窗户全开,拉遮阳网,再整架工业电扇吹起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仙珍圜 (苏ICP备14059036号)(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667号)

GMT+8, 2018-12-15 12:45 , Processed in 0.062400 second(s), 11 queries .

© 2008-2013 XianZhenYuan.cn , Some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Discuz! X2.5 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