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楼主: 我有喵撸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关于菊水播种

[复制链接]
21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1-2 08:08 | 只看该作者
horny 发表于 2022-11-2 06:43
感觉菊水种子不管外形还是发芽条件跟肉锥挺像的

需要温差大吗?
22#
发表于 2022-11-2 08:58 | 只看该作者
菊水这种种子超小的球本来发芽率就很不稳定,跟裸萼和鱼没法比,而且即使发芽了苗也特别弱,带大的死亡率很高。播过一次最终半年内全军覆没,就再也没有播种菊水的想法了。
23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1-2 09:19 | 只看该作者
云雀 发表于 2022-11-2 08:58
菊水这种种子超小的球本来发芽率就很不稳定,跟裸萼和鱼没法比,而且即使发芽了苗也特别弱,带大的死亡率很 ...

这样吗,但是一百粒一粒都没发芽的这种,是不是低得有点过份?我觉得是不是可能种子没成熟之类造成的。
24#
发表于 2022-11-2 09:29 | 只看该作者
我有喵撸 发表于 2022-11-2 09:19
这样吗,但是一百粒一粒都没发芽的这种,是不是低得有点过份?我觉得是不是可能种子没成熟之类造成的。

你这全都不发芽肯定不正常。
25#
发表于 2022-11-2 10:34 | 只看该作者
菊水种子听说新鲜的发芽了好点··
红花种子不能放·放了影响发芽率·
2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1-2 11:14 | 只看该作者
孙健sj 发表于 2022-11-2 10:34
菊水种子听说新鲜的发芽了好点··
红花种子不能放·放了影响发芽率·

买的时候卖家说是今年5、6月收的,这就算不新鲜了吗?
27#
发表于 2022-11-2 18:15 | 只看该作者
我有喵撸 发表于 2022-11-2 11:14
买的时候卖家说是今年5、6月收的,这就算不新鲜了吗?

最好刚收就播··
特别是红花的·放几个月就差很多
28#
发表于 2022-11-2 19:56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是不是春播会好点?
29#
发表于 2022-11-2 21:5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种子可能有问题,另外就是你的播种方法是不是有问题
30#
发表于 2022-11-2 23:5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可能温度高了吧,菊水种子很小,外形像缩小版兜种子,我播了两次都还可以,温度25-15左右,一星期陆陆续续出好多,赤花菊水发芽率没白花的好,长的也慢,我第一批白菊冒小刺了。红的还没有动静,但是都明显长大了。觉得小种子都更适合凉快点播,好控制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仙珍圜 (鲁ICP备2021037596号)

GMT+8, 2026-6-22 22:54 , Processed in 0.050307 second(s), 14 queries .

© 2008-2013 XianZhenYuan.cn , Some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Discuz! X2.5 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