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3207|回复: 32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关于菊水播种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22-11-1 10:46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国庆期间,入了点菊水的种子,人在广州,温度也还行,就播了。结果一个月了,一个都没出。这是种子的问题吗?
另,我入的碧岩玉还晚了一周,现在已经出了一半了。温度区间大概是30~19度之间吧。
2#
发表于 2022-11-1 10:4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这个温度播菊水没问题,新鲜种子发芽率很高
3#
发表于 2022-11-1 10:50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但是卖种子的一般不包发芽率
4#
发表于 2022-11-1 10:55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播种发芽率是个神奇的问题
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1-1 10:58 | 只看该作者
zyde203 发表于 2022-11-1 10:50
但是卖种子的一般不包发芽率

那就是说应该是种子问题,温度应该没问题是吧。
6#
发表于 2022-11-1 11:04 | 只看该作者
感觉说不包发芽率,种子发芽挺差的,只能踩坑然后避而远之,我之前也买了一些50粒发芽不到10粒,我同时播种其他的都发芽挺好的,只有他家的发芽率差
7#
发表于 2022-11-1 11:25 | 只看该作者
发芽没遇到啥问题,就是带苗不太容易
8#
发表于 2022-11-1 14:34 | 只看该作者
我去年买了2家,发芽率都不好。100出5.太伤心了。这个品种估计是不太好播。
9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1-1 16:15 | 只看该作者
郁苗苗 发表于 2022-11-1 14:34
我去年买了2家,发芽率都不好。100出5.太伤心了。这个品种估计是不太好播。

看来还是要多试几家
10#
发表于 2022-11-1 16:1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买嫁接株自己打种子播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仙珍圜 (鲁ICP备2021037596号)

GMT+8, 2026-6-22 21:55 , Processed in 0.042035 second(s), 14 queries .

© 2008-2013 XianZhenYuan.cn , Some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Discuz! X2.5 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